deepin V23 Beta正式发布!深度linux deepin V23 Beta发布(附下载地址)
  • 编辑:xtceo
  • 时间:2023-05-17

       deepin是一款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开源桌面操作系统,国内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深度(deepin)社区,非常自豪地正式向大家宣布:深度操作系统deepin V23 beta正式发布!欢迎前来体验,贡献您的想法与意见!一起为打造美观易用的操作系统而努力!

深度linux deepin V23 Beta发布

注:此次版本非最终稳定版本,我们会在后续的版本中继续修复部分用户反馈的问题,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和支持。

深度操作系统deepin V23 beta 是V23的阶段性版本之一。它是 V23 Alpha版本的一次升级,但不建议用于您的生产环境。作为一个专注于用户体验的系统,deepin V23 beta版本将会引入许多新的特性,包括DDE新变化、终端、跨版本升级以及应用兼容等。这些新的特性将使得deepin** V23 beta版本成为一款更加现代化、更加高效的操作系统,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期望。

基于V23 其他已发布版本及社区用户的需求与意见,在功能体验层面,beta版本新增了部分新特性,并且优化和修复了大量已知问题,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打造“你想要的deepin”!

 

deepin V23 beta更新日志如下:

此次版本非最终稳定版,本版本大家反馈的问题,我们会在后续版本中持续进行修复,请朋友们耐心等待。

新增及优化

DDE
  • 新增内测通道入口,控制中心 > 更新 > 更新设置 > 内测源更新;
  • 支持内测或正式版本更新时获取并显示系统更新日志;
  • 新增对硬件支持设备,支持了WiFi连接时可开启热点功能;
  • 优化控制中心系统信息界面展示地信息内容;
  • 对账户-头像模块进行了修改,并新增了2D、3D、动物头像;
  • 对任务栏展示的系统插件内容进行了优化,减少了非必要插件图标展示;
  • 优化手动设置时间后,用户感知动效;
  • 优化窗口模式下收藏应用,应用图标占位逻辑;
  • 新增 Wayland 桌面环境(技术预览版,请谨慎使用)。
终端
  • 支持终端设置"雷神模式"动画显示时间;
  • 支持F11快捷键全屏操作;
  • 支持组合快捷键"ctlr+鼠标滚轮"调节文字大小功能并进行禁用管理;
  • 支持对历史回滚行数进行设置。
系统升级工具

请大家 在商店中下载【系统升级工具】 应用体验

  • 升级过程支持对现有硬件环境升级评估;
  • 支持V20(deepin 20.8和deepin 20.9)版本跨版本升级;
  • 支持在线或镜像导入两种升级方式;
  • 支持在线环境下对升级后的应用生态对比评估;
  • 支持系统升级后的系统版本回退。
应用兼容
  • 新增对V20应用的安装、运行支持;
  • 新增支持安卓容器对6.1内核的适配,保证了安卓应用在6.1内核下的稳定运行。
其他
  • 集成了全新的6.1内核;
  • 集成docker.io 容器工具编译依赖包;
  • 回归了安装阶段N卡闭源驱动安装选项;
  • fcitx5, fcitx5-qt, kcm-fcitx5更新到上游最新版本;
  • 增加fcitx5-frontend-qt6包,支持qt6前端;
  • 仓库更新docker容器工具;
  • 仓库集成podman容器工具;
  • 升级kde系列软件包到 5.90版本;
  • 对6.1内核配置文件进行更新,支持特定amd平台音频设备

问题修复

· 修复深度之家最小化后,在插件区点击右键显示主窗口无法唤起问题

· 修复深度之家升级1.0.20版本后,任务栏图标右键菜单中的深度之家选项无法唤起应用窗口问题;

· 修复任务栏鼠标右键点击深度之家时,会同时打开深度之家和深度之家右键菜单问题;

 

深度linux deepin V23 Beta重点新功能介绍

DDE Wayland

Wayland模式

Wayland是一种现代、轻量级、安全的显示服务器协议,提供比传统的X11显示服务器更好、更流畅的用户体验。通过Wayland,用户可以享受更快的图形性能、降低输入延迟以及更好的安全性功能,如应用程序的沙盒化和用户数据的更好隔离。Wayland还设计支持多点触控和手势,这使其成为触摸屏设备的更好选择。在deepin V23 beta中,DDE试验性地支持wayland,允许用户工作在 wayland 协议下启动桌面环境。

那么如何在V23中进入wayland呢?只需要在登录用户界面时,选择X11或wayland模式,直接切换到 Wayland 模式登录即可。如果已经登录用户,点击电源按钮,点击注销,切换到wayland模式。效果如下:

Wayland模式效果

此次beta版本试验性的尝试集成Wayland,是为用户提供一种更现代、更高效的显示服务器协议,持续提升deepin DDE的整体用户体验。

 

终端

deepin V23 beta终端带来了很多新特性和改进。首先,终端支持了“雷神模式”动画显示时间设置,体验感更好!其次是直接通过快捷键F11就可以进入全屏模式,大大提升终端使用效率。最后,用户可自行设置历史回滚行数,以便更高效地进行终端操作。

此次终端升级,为deepin V23的用户带来了更多实用的功能和更加高效便捷的终端使用体验,用户可以更加方便地进行命令行操作和终端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升级工具

升级工具

在倾听了用户的声音之后,备受关注的问题是:如何从V20版本平滑升级到V23版本,使得数据和系统配置无缝迁移到新系统?为此,deepin社区团队研发了一款系统升级工具。

deepin V23 beta版本推出全新的升级工具,使得跨版本升级变得更加容易和方便。该工具将会自动检测您的系统版本,并向您提供最新的升级选项。您只需按照升级引导即可完成整个升级过程。升级工具还支持备份和还原系统设置,以确保在升级过程中您的个人数据不会丢失。此外,该工具还具备自动迁移安装您在升级前所选择的兼容应用,以确保您的应用与升级之前保持一致。

V20.8或V20.9版本中的 应用商店下载“系统升级工具”并安装,使用“系统升级工具”完成跨版本升级。(请注意提前备份资料 ,勿用于生产环境

 

其他

deepin V23 beta版本集成了内测通道入口,相比于手动输入命令加入内测,集成内测通道测试,可以覆盖更多感兴趣参加deepin内测的朋友,测试效率更高,版本质量也更好,欢迎朋友们积极参与,为提供更好的deepin体验而努力。在系统账户模块,我们新增了2D、3D和动物图像,您可以自定义选择系统默认的图像,让您的deepin生活更有趣。

 

深度linux deepin V23 Beta镜像下载

官方 https://cdimage.deepin.com/releases/23-Beta/

种子下载 https://www.mediafire.com/folder/ubabvk102l8lw/deepin_V23_beta

百度网盘 https://pan.baidu.com/s/1bkV5ls0nhdKjeFYlZmVBYQ?pwd=deep 提取码: deep

Google Drive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o--dOmjypXRk3Djffy4e0ahDiCTyFbnx/view

请您在非生产环境下安装试用该版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