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器怎么选?购买显示器要注意事项
  • 编辑:xtceo
  • 时间:2023-05-23

       显示器选购的时候,我们往往只关注品牌、尺寸大小、面板,更多的重要细节往往被忽视。那么购买显示器要注意什么?下面小编来讲述一下选购显示器注意事项。

显示器怎么选

1.避重就轻!100% sRGB色域

显示器第一眼肯定是要看颜色,很多显示器品牌因此也是言毕色域, 一水100% sRGB色域如何如何,其实这个绝对是比重就轻的说法。先简单总结一句,只谈sRGB色域的100%是流氓!

NTSC和sRGB是两个不同的色彩空间,NTSC能描述的色彩更多,sRGB大致只有NTSC的72%!而且屏幕好坏不是色域范围能概括的,还有亮度、对比度、响应时间、色彩偏离度(ΔE)等等,要说起来可就太多了。

常见的几个色域:Adobe RGB,NTSC,sRGB,CMYK在Lab色域空间里的大致关系。

小编提示:显示器显示效果着重看NTSC色域表现,75%以上才可以称为颜色表现较好;另外就是色彩偏离度(ΔE),也就是色准表现,数字越小越好。

2.坑爹!响应时间X毫秒太假

“5ms响应时间,看电影玩游戏不拖尾、不重影!”这是很多显示器也会说到的“极致体验”,但是仅仅只是响应时间是不够的。想要真正获得更好的体验,一定要看显示器的灰阶响应时间(GTG)。GTG是gray to gray缩写,就是从灰阶到灰阶的意思。

小编提示:灰阶响应时间和响应时间的对应差异非常之大,所以在选择显示器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显示器的GTG到底如何(5ms以下效果就足够)。

3.专骗盲目党!IPS就是好!

因为苹果用了IPS屏幕,所以很多人都盲目追逐,只要是IPS就是好!其实IPS就是众多广视角技术的一种。而且小编经常见到那种漏光严重、色彩偏差的非常离谱的产品,唯一的好处就是广角而已。

小编提示:MVA和IPS不过是技术上不同的广角面板技术,二者都有高端产品和低端货,切不可以技术名词来衡量哪个就一定好!

4.伪劣专家说:屏幕发黄就是渣!

有些人拿到显示器一开机,咦,这怎么屏幕辣么黄?这不跟iPhone上的尿屏一样吗?!太坑人了!

其实所谓的冷暖屏幕不过是色温表现不同而已。黄屏也就是暖屏,就是指色温处于6500K,冷屏则是7000K以上而已。

小编提示:其实我们日常使用的日光灯就是9300K的色温,如果不说你是不会感觉出来有什么不妥的,何况对于显示器来说,色温还能够通过显示器调节菜单进行修改,想冷想暖都可以自己调节,根本算不上什么问题。

虽然说一分钱一分货,肯定是贵有贵的道理,但是不代表低价就坑爹,高价就是好。根据这几点选择自己的显示器,肯定不会有错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