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主板怎么开启傲腾?华硕主板开启傲腾图文教程
  • 编辑:xtceo
  • 时间:2023-02-02

      最近有网友问华硕主板怎么开启傲腾?对于需要大容量存储并拥有高速加载体验的用户来说,多数还是望而却步。而英特尔傲腾技术的面世,让大容量与高速体验不再是鱼和熊掌。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华硕主板开启傲腾图文教程。

华硕主板开启傲腾

U盘启动盘推荐小兵u盘启动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BIOS/UEFI双引导。4,支持安装win7自动注入usb3.0和nvme驱动。5、支持安装win10一键注入intel vmd和intel rst驱动) 

 

英特尔傲腾是什么?(傲腾知识科普)

英特尔傲腾是英特尔公司发明的一种超高速内存新技术,兼容NVMe(非易失性存储器)存储协议,傲腾内存是该项技术的具体应用。傲腾内存虽叫内存,但并非作为DRAM内存的替代品,傲腾内存是用于提升机械硬盘速度体验的缓存设备。傲腾内存通过基于3D XPoint的英特尔傲腾技术以及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驱动程序,可以为传统机械硬盘提供更高的性能和响应能力,这也让低成本高容量高速存储解决方案成为了可能。

 

华硕主板开启傲腾图注意事项:

1、需傲腾内存仅支持UEFI模式安装的系统,并且磁盘格式必须为GPT。

2、傲腾内存只对SATA接口的机械硬盘具有明显提速效果。

3、200系或以上系列主板搭配KabyLake架构处理器的系统,才可使用傲腾内存技术。(部分200系列主板可能需要更新至最新BIOS版本)

4、开启傲腾选项后,需要安装系统时注入相关驱动,可以采用小兵pe安装,自动注入intel rst和intel vmd驱动。

华硕主板开启傲腾图步骤:

1、开机按DEL键进入BIOS 后,选择“高级(Advanced)”,在高级列表中找到PCH Storge Configuration(PCH存储设置),如下图所示;

PCH存储设置


2、将SATA Mode Selection 设置为"Intel Rst Premium with Optane System Acceleration(RAID)",如下图所示;


开启傲腾


3、确认"M.2_2 PCIE Storage RAID Support“选项为"RST Controlled",如下图所示;


RST Controlled


4、找到BOOT,选择CSM,将”Boot From Storage Devices“设置为”UEFI driver first“,如下图所示;


设置uefi


5、路径BOOT/Secure Boot将OS Type 更改为Windows UEFI  mode,如下图所示;


更改启动

 

以上就是华硕主板开启傲腾图文教程,更多精品教程可以关注电脑系统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