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步进是什么意思?如何查看cpu步进
  • 编辑:xtceo
  • 时间:2021-08-26

      CPU相当于人体的大脑,决定的是电脑的运算速度, 它是一台电脑中核心硬件之一。今天的话题主要来聊聊CPU步进,那么CPU步进是什么意思?如何查看cpu步进,下面小编就详细介绍一下cpu步进及查看方法。

如何查看cpu步进

相关推荐:10代cpu能不能装win7?10代cpu装win7全面分析(完美支持)

CPU步进是什么意思?

CPU步进指的是某一款CPU在制造的过程中经过改良之后产品编号,例如CPU步进编号A0,B1,C2等,而字母或数字越靠后的步进也就是越新的产品,步进的编号会随着这一系列的生产工艺改进,或者修复上一个版本的BUG漏洞,又或者是特性的增加而改变。

对于小白来说,可以理解CPU步进就是版本的意思,CPU步进越靠后,其版本就越新,可能修复了上一个版本的缺陷。举个例子,就像Windows10系统一样,官方会对Windows10不断升级改良,修复BUG漏洞,增加新特性、新功能等,然后对更新之后的Windows10起了一个版本号,比如Windows10 1903、1909版本,道理相似。

如何查看CPU步进呢?

查看cpu步进方法,我们可以查看cpu-z工具,打开后查看修订显示内容,如果显示Q0/G1=Q0代表该CPU为Q0,如果显示G1=G1代表该CPU为步进G1。最新的十代i5存在着两个不同的步进版本,一个是Q0,一个是G1。目前CPU步进为Q0的不支持WIN7核显驱动。

cpu步进

在推仔看来,Intel这个的良率可能真的出现些问题,看看现在i9-10900k的销量就知道了,发售后没多久就进入了供不应求的境地了,但虽说是供不应求,总销量却并没有多少,足以可见AMD这次真的是给了Intel极大的压力,不然作为老牌“日化”企业的牙膏厂,又怎么会像这样匆匆的推出产品。

以上就是cpu步进的介绍以及查看cpu步进的方法,更多教程可以关注电脑系统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