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le是什么意思?pcle固态和ssd区别全面分析
  • 编辑:xtceo
  • 时间:2020-03-21

      pcle是什么意思,pcie好还是ssd好,pcle硬盘是什么硬盘pcle什么意思pcle卡是什么pcle固态什么意思,关于pcle的问题,想必大家也想知道这个是啥,这个名词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今天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来普及一下什么是pcle?

pcle是什么意思
PCLe是什么?

PCI-Express(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express)是一种高速串行计算机扩展总线标准,它原来的名称为“3GIO”,是由英特尔在2001年提出的,旨在替代旧的PCI,PCI-X和AGP总线标准。
 
PCIe属于高速串行点对点双通道高带宽传输,所连接的设备分配独享通道带宽,不共享总线带宽,主要支持主动电源管理,错误报告,端对端的可靠性传输,热插拔以及服务质量(QOS)等功能。
 
PCIe交由PCI-SIG(PCI特殊兴趣组织)认证发布后才改名为“PCI-Express”,简称“PCI-e”。它的主要优势就是数据传输速率高,而且还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

pcle固态和ssd什么区别
 
PCIe 固态硬盘与SSD的区别体现在传输速度、接口、性能等方面。
 
 
一、传输速度不同
 
PCI-E接口的最大传输速度为16Gbps,实际传输速度为1560MBps。
 
SATA接口的最大传输速度为8Gbps,实际传输速度为560MBps。
 
二、接口不同
 
一般SSD固态硬盘可以分为SATA、PCIE、msata和m.2这四种常见的接口形式,而PCIE是SSD中的一种接口型号。
 
三、性能不同
 
两者的AS SSD性能不同,在连续读写和4K测试方面,PCI-E固态硬盘都领先SATA固态硬盘,综合得分PCI-E固态硬盘高出SATA固态硬盘三倍有余。
 
固态硬盘分类
 
固态硬盘的存储介质分为两种,一种是采用闪存(FLASH芯片)作为存储介质,另外一种是采用DRAM作为存储介质。
 
基于闪存类:基于闪存的固态硬盘(IDEFLASH DISK、Serial ATA Flash Disk):采用FLASH芯片作为存储介质,这也是通常所说的SSD。它的外观可以被制作成多种模样,例如:笔记本硬盘、微硬盘、存储卡、U盘等样式。
 
这种SSD固态硬盘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移动,而且数据保护不受电源控制,能适应于各种环境,适合于个人用户使用。
 
一般它擦写次数普遍为3000次左右,以常用的64G为例,在SSD的平衡写入机理下,可擦写的总数据量为64G X 3000 = 192000G,假如你每天下载100G的话,可用天数为192000 / 100 = 1920,也就是 1920 / 366 = 5.25 年。
 
如果你只是普通用户每天写入的数据远低于10G,就拿10G来算,可以不间断用52.5年,再如果你用的是128G的SSD的话,可以不间断用104年!这什么概念?它像普通硬盘HDD一样,理论上可以无限读写
 
基于DRAM类:基于DRAM的固态硬盘:采用DRAM作为存储介质,应用范围较窄。它仿效传统硬盘的设计,可被绝大部分操作系统的文件系统工具进行卷设置和管理,并提供工业标准的PCI和FC接口用于连接主机或者服务器。
 
应用方式可分为SSD硬盘和SSD硬盘阵列两种。它是一种高性能的存储器,而且使用寿命很长,美中不足的是需要独立电源来保护数据安全。DRAM固态硬盘属于比较非主流的设备
 
PCIE的固态硬盘是SSD的一种,PCIE固态硬盘与SSD的区别体现在传输速度、接口、性能等方面。
 
1、SSD就是固态硬盘。PCIE的固态硬盘当然也属于固态硬盘,是其中的一种。
 
2、SSD的接口,分为SATA、PCIE、msata和m.2这四种常见的,PCIE是其中的一种。
 
3、PCIE在固态硬盘的范畴里,有时候也指m.2接口的固态硬盘的通道。m.2固态硬盘,可以走SATA通道,也可以走PCIE通道。SATA3最大只有6Gb的带宽,而PCIE通道最大可以达到32Gb的带宽,要快得多。
 
 
二者接口有区别:
 
PCIE是SSD的一种接口类型,SSD的接口,分为SATA、PCIE、msata和m.2这四种常见的。
 
二者速度不同:
 
1、SATA有三代,SATAⅠ速度为1.5Gb/s,SATAⅡ速度为3.0Gb/s,SATAⅢ速度为6.0Gb/s;这三代都互相兼容。
 
2、PCIE也分为PCIE3.0和2.0,以及有x4和x2的区别(总线数为4和2),PCIE 3.0 x4速度为32Gb/s,PCIE 3.0 x2速度为16Gb/s,PCIE 2.0 x4速度为20Gb/s,PCIE 2.0 x2速度为10Gb/s,也是向下兼容。
 
二者的性能不同:
 
1、从传输效率上来讲,板载的PCI-E比SATA更适合于CPU、内存数据进行通讯与传递。
 
2、PCI-E接口的SSD通过PCI总线直接进行存储器访问,而非只是将闪存或DRAM内存封装成SCSI连接的硬盘驱动器。
 
扩展资料:
 
SATA和PCIE的市场不同:
 
1、PCIE接口企业级的SSD用的比较多。首先做企业存储的厂商不可能放低利润把PCIE产品做给桌面级用,比如Intel也做企业存储,家用级别的产品就都是SATA的。
 
2、其次便宜的PCIE产品要么是拆机/淘汰的企业级产品,或者是家用SSD厂商出的桥接货(SATA做Raid再桥接到PCIE)。两者性能都比较坑,价格也不见得便宜。
 
3、PCI-E是最新的总线和接口标准,原名称为“3GIO”,是由英特尔提出的,交由PCI-SIG(PCI特殊兴趣组织)认证发布后才改名为“PCI-Express(简称PCI-E)”。这个新标准全面取代现行的PCI和AGP,最终实现总线标准的统一。
 
“PCI-E”固态硬盘和“SSD”有什么区别?
 
PCIE固态硬盘,是SSD的一种。
 
1、SSD是固态硬盘。PCIE固态硬盘也属于固态硬盘,是其中的一种。
 
2、SSD的接口,分为SATA、PCIE、msata和m.2这四种常见的,PCIE是其中一种。
 
3、PCIE在固态硬盘的范畴里,有时也指m.2接口的固态硬盘的通道,m.2固态硬盘,可以走SATA通道,也可以走PCIE通道。SATA3最大只有6Gb的带宽,而PCIE通道最大可以达到32Gb的带宽,要快得多。
 
PCI-E固态硬盘和SSD有什么不一样
 
PCIE固态硬盘,是SSD的一种。
 
1、SSD是固态硬盘。PCIE固态硬盘也属于固态硬盘,是其中的一种。
 
2、SSD的接口,分为SATA、PCIE、msata和m.2这四种常见的,PCIE是其中一种。
 
3、PCIE在固态硬盘的范畴里,有时也指m.2接口的固态硬盘的通道,m.2固态硬盘,可以走SATA通道,也可以走PCIE通道。SATA3最大只有6Gb的带宽,而PCIE通道最大可以达到32Gb的带宽,要快得多。
 
512G Pcle SSD什么意思?
 
就是PCIE接口的固态硬盘啊
 
PCI-E接口的固态硬盘和SATA接口的有什么区别?
 
PCI-E接口的固态硬盘和SATA接口的区别:
 
1、最大传输速度不同:
 
PCI-E接口的最大传输速度可以达到16Gbps,实际传输速度约为1560MBps。
 
SATA接口的最大传输速度仅为8Gbps,实际传输速度约为560MBps。
 
 
2、通信总线不同:
 
PCI-E接口的固态硬盘与主板通信使用的是PCI-Express总线。
 
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与主板通信使用的是SATA串行总线。
 
3、优点不同:
 
PCI的最大优点是总线结构简单、成本低、设计简单。
 
SATA的优点是具备了较强的纠错能力,如果发现错误会自动矫正,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可靠性。
 
nvme 和 pci-e ssd的区别
 
NVME是传输协议,PCI-e是接口类型,带PCI-E接口的SSD不一定带NVME协议,但带NVME协议的SSD一定是PCI-e接口。
 
相同介质及Lane数的PCI-e SSD(带NVME )比PCI-e SDD 性能好。
 
1T的pcle ssd和512g的pcle ssd速度上有差别嘛
 
如果是同型号,有。
 
因为固态硬盘通常都是容量越大,速度越快。特别是写入速度会越快。
 
不过,使用上,基本上体验不出来。
 
我说的是测试的成绩。
 
pcle固态硬盘和SATA接口的区别在什么地方
 
SATA接口是机械硬盘和一部分固态硬盘通用的,相对比较老旧了,但是也没完全落伍,还是有人用的,相应的产品也不少;mSATA接口是固态硬盘专属接口,比SATA接口快很多;PCIE接口比mSATA更快,但固态硬盘也比mSATA的贵一些。
 
m.2的固态和pcle的固态有啥区别 求解希望通俗易懂点
 
m.2的固态分两种,一种是走sata通道。一种是走pcie通道。走sata通道的可以理解为两车道。pcie的是四车道。标准pcie接口的固态最少是8车道。性能上更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