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泰b6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集成12代usb驱动)
  • 编辑:xtceo
  • 时间:2022-04-26

 我们知道intel 12代cpu己经差不多不可以安装win7了,近有很多使用映泰主板的网友问,映泰b660主板主板其搭载intel 酷睿12代处理器可以安装安装win7吗?映泰b660主板预装的是win10系统,用户还是喜欢win7系统,该映泰b660主板可以采用的第12代酷睿 CPU安装win7,在安装WIN7过程中USB设备不能使用(本站支持最新的b660/z690等主板驱动),需要采用win7新机型安装,且要关闭“安全启动”,如果是NVME接口的固态硬盘,安装WIN7过程中会出现0x000007b找不到硬盘蓝屏,并且要采用小兵U盘启动盘才能正常安装,那么映泰b660主板怎么装win7系统呢?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教大家具体的操作步骤。

 

映泰b660主板装win7系统操作作步骤:

一、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
、备份硬盘所有重要的文件(注:重新分区时数据会丢失)
2
8G左右的U盘: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解决i219-v无网卡驱动及解决部分机型卡logo问题。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nvme驱动)
3
、支持b660主板的win7系统下载:
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1,新机型集成usb3.1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2,解决10代cpu udh 630集成显卡驱动和11代cpu usb驱动)

 

映泰b660主板win7系统注意事项

1、需要注意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和开启CSM兼容模式。

2注意b660M主板搭配12代cpu只能采用独立显卡进行安装,在安装时一定注意开启csm模式如果预算有限,或者不需要独显的情况可以买块亮机卡(比如GT 730,性能比uhd 630显卡驱动要强一点),然后开启CSM即可成功进行安装win7。

3映泰b660主板装win7只能采用uefi模式安装,并且uefi只支持64位操作系统。

4如果出现I219网卡(intel 219-V,219分17版本 1-7版本可以,8-17版本不行,如果出现I219-V的网卡安装win7后出现感叹号或X的,可加群解决,群号:606616468),也可以按此教程操作解决B560/Z590主板装win7没有Intel I219-v网卡驱动或感叹号解决方法

 

二、映泰b660主板win7系统bios设置(映泰新BIOS设置)步骤(安装WIN7重要一步)

1、重启电脑连续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按键盘方向键右键切换到Security选项,进入安全启动模式,将secure boot默认的enabled改成disbaled关闭,意思关闭安全启动,装win7这里一定要关闭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进入安全启动模式

 

关闭安全启动

 

2接着切换到boot选项,将csm support默认的disabled改成enabled(开启兼容模式),意思是支持win7系统,如果显卡采用的独显,这里csm兼容模式要开启,如下图所示;

 

 开启csm兼容模式

 

3、然后继续设置硬盘第一启动项,一定注意安装完win7系统后,这里要将硬盘设置为第一启动(一般是uefi hard disk开头的),以上操作完成后按F10保存bios设置,如下图所示;

 

设置硬盘为第一启动项

 

4、保存bios设置后,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不停的按F9,选择识别到U盘启动项(这里记得要uefi启动的就要制作支持uefi的U盘启动),回车,如下图所示;

 

选择U盘启动

 

三、映泰b660主板默认采用uefi引导,无法采用传统引导,所以这里分区类型要为gpt分区(如果默认存在分区,建议重新分区不保留以前的esp等分区)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选择启动windows_10PE_64位进入pe(MBR方式启动时有菜单选择,uefi方式启动时自动进入win10pe),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如下图所示;

小兵系统U盘菜单 

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

 

2、然后选择要分区的硬盘(如果双硬盘的情况,一般情况是把固态硬盘作为系统盘),点击上面【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3、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界面,我们这里选择好分区的类型GUID和分区的个数以及大小,这里一般推荐C盘大小大于60G比较好,然后注意如果是固态硬盘要进行4K对齐,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区类型以及分区大小

 

4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如下图所示;

 

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

 

四、映泰b660主板装win7过程(自动安装驱动)

1以上操作做完后,运行PE桌面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然后选择重装系统,如图所示:

 

小兵系统安装

 

选择重装系统 

2选择上面下载的WIN7(建议采用本站的WIN7自带usb驱动、显卡、nvme驱动)及要安装的盘符,一般情况是C盘(根据不同的硬盘分区)(注意:如果是独立显卡,这里直接不用勾选卡LOGO选项,只需要开启CSM直接安装即可。要是出现安装win7卡lgoo的情况才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卡LOGO"选项,如果没出现不建议勾选,另外注意勾选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配老机器或适配新机器,建议映泰主板选择适配新机型,如果适配新机型不行可选择旧机器方案,然后点击一键安装,如图所示:

 

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启动卡logo"  

3、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我们只需要 等待即可,

  系统恢复过程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如果进入系统后驱动不完整可以点击桌面的驱动总裁补全驱动。

 

映泰b660主板装win7


以上就是映泰b660主板win7系统的方法,同样适用于其它系列的机型,也适合win10的安装方法,安装前务必备份所有数据,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