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UAWEI) MateBook D 15笔记本预装linux改win10系统
  • 编辑:xtceo
  • 时间:2020-01-16
华为(HUAWEI) MateBook D 15笔记本也是国产里面的一个不错的牌子了,华为笔记本2019年的笔记本预装有些是linux系统,我们知道linux系统安全性比较高,但只适合普通办法,不适合娱乐,最后有网友问如何将华为(HUAWEI) MateBook D 15预装的linux系统改成win10系统呢?华为(HUAWEI) MateBook D 15预装的linux系统分区格式和win10不太一样,除了华为笔记本装win10要采用uefi+gpt方式以外,在将linux改成win10时注意分区也要重新分区,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统教大家具体步骤。

 

华为(HUAWEI) MateBook D 15笔记本预装linux改win10步骤如下:

一、安装前准备工作(一定记得制作支持uefi引导的U盘启动盘)
1
、转移硬盘所有的重要文件
2
、准备8G容量U盘一个: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3.0和NVME驱动)
3制作U盘启动盘视频教程
4
、华为win10镜像下载:
WIN10专业版
 
 
二、华为(HUAWEI) MateBook D 15笔记本预装linux改win10BIOS设置步骤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开始设置,如下图所示;

 

 开机按F2进入bios

2进入BIOS界面后,我们首先把BIOS语言改成“简体中文”,如下图所示;

 将华为bios语言改成简体中文

 

3选然后我们再将键盘往下移动,将安全启动(Secure Boot)由默认的打开(enabled)状态改成关闭(disabled),另外引导模式一定是uefi模式,如下图所示;

 

关闭安全启动

  

4以上操作完成后,我们接着按键盘上的F10保存设置,然后将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一定要记得必须要支持uefi启动的U盘)接到电脑上按F12,接着我们会看到启动菜单,我们选择带uefi或efi开头的U盘“回车”启动,如下图所示;

选择uefi U盘启动

  

二、华为(HUAWEI) MateBook D 15笔记本预装linux改win10硬盘分区格式为gpt分区(注意华为笔记本默认为uefi引导一定要改成gpt分区,否则安装系统后引导不了)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然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 

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

保存更改

 

2、然后选择要分区的硬盘,点击上面【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3、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界面,我们这里选择好分区的类型GUID和分区的个数以及大小,这里一般推荐C盘大小大于60G比较好,然后注意如果是固态硬盘要进行4K对齐,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区类型以及分区大小

 

4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如下图所示;

 

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

三、华为(HUAWEI) MateBook D 15笔记本预装linux改win10安装WIN10系统步骤

1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10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快速装机工具选择win10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等释放后会自动进行gpt分区修复(一定要记得这里要采用支持uefi+gpt修复的U盘启动盘安装),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10系统恢复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华为(HUAWEI) MateBook D 15笔记本笔记本装win10

以上就是华为(HUAWEI) MateBook D 15笔记本预装linux改win10及分区的方法,安装过程中注意的就是一定要采用UEFI引导的U盘启动,这里推荐小兵U盘启动,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