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Skylake平台intel 七代以上cpu无法安装原版WIN7系统方法
  • 编辑:电脑哥
  • 时间:2018-07-22

     英特尔推出了全新的Skylake平台,CPU的效能进一步提升,随后各大PC厂商都给旗下的笔记本电脑升级到了最新的Skylake平台。随后很多购买最新款笔记本电脑的用户,由于不太适应最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重新安装Windows7的时候却发现在intel 六代cpuintel 七代CPU平台上无法识别USB接口了,鼠标、U盘、键盘统统无法用了,这是什么问题呢?

 

    原来问题的原因是英特尔Skylake这代芯片组(100,200系列)把EHCI主控替换成了XHCI主控,Windows10Windows8是原生带有XHCI主控驱动的,而稍微老点的Windows 7系统原生是没有XHCI主控的驱动的,所以就出现了以上的情况,我们今天就来解决掉这个无语的问题。

    解决Win7intel 六代cpuintel 七代CPU平台上无法识别USB接口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XHCI的相关知识和造成问题的原因。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XHCIeXtensible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可扩展的主机控制器接口,是Intel开发的USB主机控制器,本代100系列芯片的USB协议采用的就是XHCI主控,是面向USB 3.0标准的,同时也兼容2.0以下的设备。上代Broadwell之前采用的都是EHCI主控,主要是面向2.0标准的。而原生win7系统只有EHCI驱动而没有XHCI驱动

    那既然知道失效是由于缺少驱动,那装上不就好了?然而这个方法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安装XHCI驱动需要鼠标和键盘来操作,然后Win7下是无法识别USB接口的,不过通过PS/2连接的鼠标键盘是能正常工作的,可惜绝大多数笔记本都不可能带有PS/2接口,这个问题可以说是相当的烦人,不过好在厂商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推出了Win7 USB补丁。下面小编就给详细介绍如何制作集成USB3.0驱动的新ISO镜像。

问题解决方法:

   需要用到的软件/硬件工具:

1、一台可以正常工作的电脑

2Win7 USB Patcher,可点击下载,来自华擎官网。(技嘉、华硕、微星也有自己的工具,操作方式都大同小异,下面的操作都以华擎的工具为例做演示)

3Win7的原版的ISO镜像

具体操作流程:

  把上述工具准备好,用能正常工作的电脑来完成以下操作。

首先把准备好的ISO镜像用WinRAR/好压/360压缩/7z等解压工具把里面的文件解压到硬盘上任意文件夹上。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把下载好的华擎破解软件解压出来,然后运行这个Win7USBPatcher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第一步:到这里就视情况选择,如果是准备了U盘的话就选择第一个,如果是准备了其他储存介质的就选其他。我们这里就直接选择本地硬盘分区,那我们这里选第二个,Create a XXXX installation iso file for a cd 。然后点右下角的“Next”。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第二步:然后选择Browse”,下面的路径就选刚才解压出来原版ISO文件的文件夹。再点击“Next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第三步:选择要保存制作usb3.0驱动的新iso路径,然后再点击“Next

5.png 

第四步:制作Win7 iso新镜像文件,直接点击“Start”就可以开始了。然后你只要等待520分钟即可完成。

6.png

  制作成功之后,你的U盘中的win7安装包中就已经注入了XHCI的驱动了,然后就可以用新iso镜像文件按照正常的顺序的安装Windows7操作系统了。此方法目前只对WIN7 64位有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