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让笔记本飞起来!
  • 编辑:电脑哥
  • 时间:2017-07-22

        想要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给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吧。想实现秒速开机?给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吧。想要让老笔记本起死回生?给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吧。本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原则,告诉大家这个笔记本青蛙变王子的终极技能——加装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


  加装固态硬盘的原因大家都知道,就是苦于不知或不敢随便地对笔记本动刀。其实给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掌握正确地拆装技巧和格式化方法,就能顺利完成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下面就以09年经典老本Y450为例,为大家演示一下给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地过程。


  1. 在网上或者笔记本说明书确认硬盘位置(一般本部较大的带螺丝可拆卸的背板为硬盘位置);

确认硬盘位置


  2. 拆卸笔记本电池,卸下硬盘背板螺丝,起开背板;

卸下硬盘背板螺丝,起开背板


  3. 卸下硬盘四角的螺丝,向后水平推出(注意要慢慢向后推,以防拗弯针脚);

向后推出硬盘托架



  4. 卸下硬盘托架,并把固态硬盘安装在托架上;

固态硬盘安装在托架上


  5. 轻轻地对应针脚接入固态硬盘,回装螺丝、盖板;

接入固态硬盘


  6. 插入带有win10系统的安装U盘,进入到安装界面并对固态硬盘格式化(系统会自动4K对齐);

插入带有win8系统的安装U盘


  7. 等待系统安装完成,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圆满完成。

 等待系统安装完成


  是不是觉得这一点都不难呢?其实给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在DIY界连个小儿科都算不上,所以大家可以放手去装。面对如今高到飞起的固态硬盘,对于目前行情,个人觉着固态硬盘的价格在一段时间内仍然维持高价,口碑好品质高的甚至还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因此,大家如果有想法,就尽早入手,给自己的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