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又给Win11增加了限制?解除安装win11联网和微软强制登录账户限制
  • 编辑:xtceo
  • 时间:2022-05-11

    Windows11自正式发布以来,微软对系统安装的要求增加了许多的限制条件,比如要求硬件必须有TPM2.0、CPU型号必须满足一定的要求。对于硬件限制的设置,我在前面的文章中从原理到实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基本上目前所有情况下都可以正常安装。

其实在更早的时候,微软针对Windows11家庭版,在安装过程中强制要求使用微软账户登录(需联网),否则无法继续安装。近日,在Dev通道更新的22616版本开始,专业版也增加了此限制,务必联网登录微软账户,否则无法继续安装下去。

解除win11微软强制登录账户

也就是说,从今年秋季即将发布的22H2大版本开始,微软希望Windows11家庭版、专业版的用户登录微软账户。当连接到微软的帐户时,将自动配置 OneDrive,并开始跨设同步数据,包括设置和偏好,以助于管理多台电脑。

虽然对于微软账户来说,我目前也在用,有很多的好处。比如我在一台电脑上设置的一些内容(比如桌面、背景颜色等等),在另一台电脑完全可以同步,甚至对于一些经常重装系统的用户来说,省去了每次重装后再设置一遍的麻烦了。

尽管如此,个人认为强制联网登录微软账户,并不太友好,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习惯微软账户。我测试了一下,不联网,下一步是灰色的。

win11需要联网才能安装

目前来看,Windows11的企业版并无此限制,此前我也多次介绍过,企业版功能最全,全新安装的话,选择企业版即可。

为什么微软强制登录账户?

在很多年前,微软的不同产品又非常多的账户,他们不通用。另一方面,苹果就把整个生态做得非常完美,虽然不强制,但不登录苹果ID,很多功能用不了,比如无法登录应用商店下载软件。

目前,微软也在将各平台、各种软件的账户统一化。目前整个行业都是这种趋势,都强制使用账户登录,更利于生态的建立。

强制登录账户

解除微软强制登录账户限制步骤:

1、其实方法很简单,我在专业版本的进行了测试。在需要输入账户密码的地方,随意输入一个不存在的邮箱,这时会收到一个错误提示。此时点击“登录选项”。

登录选项

2、然后,就出现了“脱机账户”的选项,点击进去,接下来就可以正常的创建本地账户了。

脱机账户

解除安装win11联网限制步骤:

其实微软还为此预留了“开口”,估计是为了某些特殊场景无法联网的情况下使用的。类似为Dev通道更新的用户就预留了一种无需登录微软账户,即可强行打开Dev通道的方式。

1、在C:\Windows\System32\oobe文件夹下有一个名为BypassNRO.cmd的批处理文件,正是解决此问题的。因此,在安装界面遇到强制登录微软账户的情况,直接运行一下这个批处理即可解决问题。方法如下:

解除联网限制

使用Shift+F10快捷键调出cmd窗口,直接运行BypassNRO.cmd即可,代码如下:

oobe\BypassNRO.cmd

2、运行完上面的批处理后,电脑自动重启,会发现底部多了一个“暂时跳过”的选项。

暂时跳过

以上就是解除安装win11联网和微软强制登录账户限制,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