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11预览版任务栏无响应/任务栏卡死问题(附修复方法)
  • 编辑:xtceo
  • 时间:2021-09-03

         今天微软发文称正在调查Dev和Beta频道中关于开始和任务栏无响应并且设置和操作系统的其他区域无法加载的报告。原因是今天大量用户反映Win11出现了任务栏消失和卡死的情况,预计修复更新将会很快就发布,如果大家等不及的话,下面先为大家带来网友解决的方法,还有微软官方的给出的解决方法。

 

微软Win11预览版任务栏无响应

 

  Windows Insider 刚刚通过官方 Twitter 表示,正在调查 Dev 和 Beta 频道的问题,包括开始菜单和任务栏没有响应,操作系统的设置和其他区域无法加载等情况。

区域无法加载 

  Win11任务栏故障解决方法:

  1,通过 Ctrl + Shift +Esc 或 Ctrl+ Alt+Delete 等方式打开任务管理器

  2,点击文件-运行新任务,输入 Control 打开控制面板;

Control 打开控制面板

  ▲ 任务管理器-文件-运行新任务

运行新任务

  ▲ 输入 Control 打开控制面板

  3,在时钟和区域中将日期修改至 9 月 4 日或之后,关闭同步时间并重启电脑。

关闭同步时间

关闭同步时间

  ▲ 修改日期

  另据IT之家网友 @yeweimei 测试,用户可通过上述方法进入 控制面板-日期和时间 中,更改授时服务器地址为 ntp.ntsc.ac.cn(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重启电脑后即可解决该问题。

微软Win11预览版任务栏无响应


  微软官方修复方法:

  步骤1:使用CTRL-ALT-DEL并选择打开任务管理器。

  步骤2:选择任务管理器底部的“更多详细信息”展开任务管理器。

  步骤3:转到“文件”并选择“运行新任务”。

  步骤4:在“打开”字段中键入“cmd”。

  步骤5:粘贴以下内容:reg delete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risService/f&&shutdown-r-t 0

  第6步:点击回车键,然后你的电脑应该重新启动。重新启动后,一切应恢复正常。

相关推荐